昆明市情
功能定位

QQ图片20200422133808

昆明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重要支点和枢纽城市,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新高地,面向南亚东南亚 辐射中心的核心区。昆明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坚持对内开放和对外开放并举、“走岀去”和“引进来”并重,加速 拓宽大通道、聚集大产业、深化大通关、构建大平台、做优大环境,增强对南亚东南亚地区的经贸影响力、金融服务 力、创新带动力、人文亲和力,把昆明建设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近期目标:着力打基础、育产业。到2020年,连接国内、联通周边国家的交通、能源、物流、信息通道基本形成; 与南亚东南亚及与国内长三角、泛珠三角、成渝经济区的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完善,滇中城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取 得明显进展,通关及贸易便利化、市场一体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保税区形成规模,南博会、商洽会、昆交会等国 际性区域性展会影响逐步扩大,面向西南开放的平台和窗口作用进一步增强;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资源深加工、特色农 产品等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滇中新区、呈贡新区发展初具规模,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发展奠定坚实基础O

中期目标:再用5年左右时间,着力提升功能、融入发展。到2025年,昆明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服务国家战 略的重要平台作用充分发挥,对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力辐射力进一步增强,辐射南亚东南亚的经济贸易中心、科技创 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和人文交流中心基本形成,与长三角、泛珠三角和成渝经济区等区域合作更加密切,融入国内中西部、联 通南亚东南亚的大开放格局初步形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特征初步显现。

远期目标:2030年,基本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到2050年左右,联通内外、设施完善、安全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 体系全面建成;与南亚东南亚及国内中西部地区区域经济一体化新格局全面形成;在我国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战略支点 与枢纽城市的地位作用全面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