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情
城市简介

QQ图片20191016152941

云南省会昆明,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研、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和交通、通讯枢纽,是西部地区重要的中 心城市,也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开放的辐射中心。

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206.9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5.6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787.41亿 元。进出口总额131.2亿美元。

满城山色半城湖、一年春光四季花。中国昆明,世界春城。这里三面环山,南濒滇池,湖光山色,天然成趣;这里 空气清新、天高云淡、阳光明媚;这里气候宜人、四季如春、鲜花常开。她具有独特的高原风光之美、历史文化之美、 民族风情之美、沿边开放之美、都市时尚之美。这是升腾于高原之上、悬挂在太阳与彩云之下的大花园;这是每年都 有成千上万红嘴鸥从西伯利亚飞来过冬,人和自然、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的圣洁之所;这是一座海内外游客流连忘返 的国际旅游城市。

近年来,昆明迎来多项国家省、市重大战略发展机遇,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泛亚铁路、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八 横八纵”高铁规划、滇中新区、“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国家大健康产业示范区等一系列国家、省、市战略及规划的岀 台,将助力昆明城市发展的新格局,并赋予昆明更远大的城市发展任务,昆明将依托重大发展机遇,聚全市之力建设 区域性国际“经济贸易中心、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人文交流中心”,全面打造“世界春城花都、历史文化名 城、西南开放门户、国际旅游城市、中国健康之城”五大城市品牌。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