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贡区
呈贡区概况

呈贡位于云南滇东高原腹地,地处滇池东岸,是昆明市的行政文化教育中心、国际物流中心、新兴产业中心。呈贡新区规划控制面积160平方公里,规划新城建设面积10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95万人。呈贡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空气质量优良率长期保持在97%以上,全区绿化覆盖率达48.02%,先后荣获“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

呈贡处于亚洲5小时航空圈中心地带,滇中城市群1小时经济圈核心区,是入滇出境的重要通道。呈贡区正抓紧高质量推进现代化科教创新新城建设,聚焦大生态、大文创,打造“世界春城花都”;聚焦大教育、大数据,打造“现代科创新城”;聚焦大健康、大旅游,打造“健康颐养新区”;聚焦大交通、大发展,聚力城市功能完善和市政公共配套,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门户枢纽”。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