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前4月昆明海关签发1.4万份原产地证书 帮助云南出口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1.83亿元

5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自2020年5月11日起,在原有15种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的基础上,增加输印尼和新加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原产地证书以及输印度的《亚洲—太平洋贸易协定》项下原厂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

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出口企业通过签发原产地证书获取关税减免,可以大幅降低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的市场竞争力。云南玉溪百信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凭昆明海关签发的原产地证书,我们的产品在越南、泰国等东盟国家都获得了10%的优惠关税甚至零关税待遇,对稳定国外客户关系、开拓新的国外市场很有帮助。本来品质就好的云南高原农副产品,有了海关原产地证书,再加上我们的价格便宜,我们和越南的贸易商做生意产品销路越来越好,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强。” 

疫情防控期间,昆明海关聚焦优化原产地管理服务,推出信用签证措施,经企业申请可以自行打印经海关审核的原产地数据,进一步方便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更加便捷复工复产。昆明海关重点支持云南特色产业“走出去”,引导企业充分享受自贸协定减税政策红利,降低企业成本。

前4个月,昆明海关共计为云南省出口企业签发出口原产地证书1.4万份,涉及货值52亿元,帮助云南出口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1.83亿元,惠及云南省的化工产品、电子产品、生物制剂、高原特色农产品等行业。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