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高新区集中开工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额约54亿元

5月22日,高新区在恒大林溪郡项目地块集中开工了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额约54亿元,既有产业项目,也有地产项目,将对高新区产业提升、经济发展、产城融合和人居环境改善提供重要支撑。

此次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分别是:昆明恒拓置业有限公司的恒大林溪郡项目、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贝泰妮集团中央工厂新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昆明高新区生物医药园区建设项目、沃森生物的科技创新中心项目、云南城投昕益医药有限公司的云南城投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和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云南项目。

其中,“贝泰妮集团中央工厂新基地”建设项目拟投资4.38亿元,项目将按照国内先进、省内领先的标准,打造一个集生产、物流于一体的中央工厂,优化生产工艺流程,提升产品品质,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突破产能瓶颈。同时配套建设现代化、产业化的技术研发平台。近三年来,贝泰妮的销售保持了50%以上的增幅,业务规模不断扩大,产品结构日益丰富,原有的生产车间和设备已无法满足新产品、新工艺以及销售增长的需求,制约了公司的发展。项目通过新建高规格厂房,引进行业先进水平的生产设备,紧跟国内外化妆品先进技术发展的趋势,扩大产能规模。项目建成后,贝泰妮现有设备将搬迁进入新的生产基地,和新购置生产线一起进行优化布置和统一管理。

沃森生物计划投资1.7亿元建立国际先进水平的生物医药研发平台。该平台可以覆盖生物药从早期研发到临床II期样品生产的研发流程。除服务沃森创新型疫苗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项目开发外,还将立足于服务云南的生物药和国内其他的生物药的综合性研究开发、分析评价和中试平台,为云南省和国内国际的生物制药领域的发展添砖加瓦。项目占地面积10340.4平方米,包括研发中试楼、研发办公楼、科技交流中心及公用配套辅助设施和环保设施等,计划24个月建成投产,将形成以沃森科技创新中心为支撑、带动生物医药研发蓬勃发展局面。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迅表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发展、实现高新区持续发力的关键之年。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园区经济建设主战场和产业增长排头兵的作用,不断吸引和聚集符合园区产业导向的优质企业入区发展。他希望6家项目单位周密组织、精心施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抓好项目建设,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标杆工程,争取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运营,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作出贡献。

相关

256家企业获1.4亿元资金扶持

5月22日,高新区举行抗疫情保生产促发展第一批政策兑现会,256家企业收到高新区财政兑现资金共计2519.12万元,同时上级财政配套拨付资金1.12亿元。目前,高新区已向园区企业提供近1.4亿元资金扶持。

疫情期间,针对企业防疫缺物资的问题,高新区想尽办法为园区企业提供口罩以及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针对企业开工成本增加、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高新区出台支持政策措施,从复工补贴、物流补贴、交通补贴、投资奖补、贷款贴息、租金减免补贴等方面全方位给予支持。同时,还为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技术创新、升规、高质量发展提供资金支持,以真金白银为企业复工复产扫清障碍。

第一批政策兑现共涉及企业256家,补助人数1453人。政策兑现金额 521.62万元,房租减免1997.5万元。

其中,向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昆明积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昆药集团等36家重点企业兑现复工补贴252万元;向昆明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昆明腾洋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云南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云南贝泰妮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兑现复产物流补贴93.95万元;向云南省细胞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兑现项目扶持资金100万元;向云南港鑫实业有限公司、昆明博田商贸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兑现贷款贴息资金52.23万元。同时还有交通补贴、企业春节期间复工人员补贴及政策性房租减免等。

云南省细胞工程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波表示,高新区一直对企业很支持,此次给予企业100万元资金支持,至少将细胞工程中心的建设进度加快了两个月。“我们将打造拥有‘细胞存储、细胞制备、细胞质量检测评价’三大功能的共享科创中心,预计7月1日建设完成并向社会开放。”马波说。

据了解,这只是高新区第一批兑现的扶持资金,之后还将会陆续对企业进行资金兑现。(昆明日报 记者郭曼)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