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今年昆明将建10个对外科技合作基地

近日,《昆明市国际(对外)科技合作基地管理办法》《云南(昆明)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办法(试行)》相继印发,为全市对外科技创新合作提供了政策支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昆明市开展了系列重点项目,支持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将建立10个市级对外科技合作基地,力争再挂牌运营4个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2018年底,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科技服务业合作中心揭牌,运行近两年来,有力支撑了国际科技对外交流与合作。今年全市将进一步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联系。一方面,依托具有良好国际合作基础的企业、大学或科研院所,通过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力争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企业(机构)建立10个市级对外科技合作基地。另一方面,促进昆明与南亚东南亚国家的科技合作交流,加强和“中国南亚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东盟创新中心”融合发展,通过信息化手段强化科技辐射中心的建设。力争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专业机构签订科技服务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和国际商事仲裁机构的科技服务合作,为国内企业和南亚东南亚国家科技合作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7月1日,《云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开始施行。在此基础上,今年昆明市将强化科技成果转化,新增10个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机构,并支持高校利用自身资源开展企业孵化、成果转化、人才流动和新型研究机构建设。加强高校(院所)和地方政府的互动发展,把科技成果与产业需求相结合。拟征集10个在昆高校(院所)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和市场价值的优秀科技成果进行重点转化,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设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当下全市科技工作的重点。”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总体目标,今年全市将结合信息及芯片、高原特色农业、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六大科技创新中心,以及现代科技服务业、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两大平台,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通过搭建国际技术成果展示交易平台、国家重点实验室、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等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提升全市科技创新活力。

此外,从平台怎么建、项目怎么选、服务怎么做、政策怎么定等方面,探索符合实际的科技管理服务模式。将以全市龙头企业为牵引,打造优势产业。从科技人才、创新平台、科技项目等方面,建设高水平的科技创新中心。将大力支持信息及芯片、硅锗及稀贵金属新材料、新能源以及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的科技研发。力争信息及芯片、新材料、新能源和智能装备制造4个科技创新中心顺利挂牌并实际运行,确保“六中心”提前一年全面挂牌并取得实效。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