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助力VR/AR产业发展 昆明移动建成4800余个5G基站

“目前,昆明移动共开通5G基站4800余个,全年计划开通超8000个5G基站。”9月21日,昆明移动集团客户部行业经理关文彬在昆明市VR/AR产业发展联盟成立暨招商大会介绍,5G网络使VR/AR产业得到突破性的发展,昆明移动将大力推进5G网络规模化部署,推进昆明市VR/AR云服务平台的建设,助力VR/AR产业发展,推动数字昆明建设。

关文彬介绍,昆明移动根据昆明市总体规划,全年5G计划总投资额约9亿元,目前已实现二环内核心城区、大学城、重点旅游景区,以及121大街、环城南路和北京路等5G精品线路覆盖。

同时,昆明移动联合京东方、亮风台、埃舍尔、瑞立视等省内VR/AR企业,通过中国移动成都研究院以及咪咕公司的专业支撑,已经在建设昆明市VR/AR云服务平台,将渲染、计算、内容分发等能力集成在云平台上,提供开放的接口,为企业提供可定制化的开发服务,同时在ToB端和ToC端树立样板点,探索直营、合作分成以及后向付费等商业模式,拉动硬件、软件、内容制作分发、应用与服务的XR全产业链发展。

“昆明移动主动融入‘网络强市、数字昆明’地方战略,目前已与多个企业单位合作建设了众多5G+项目。“关文彬介绍,昆明移动已与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共建了“5G智慧医疗示范医院”,并落地5G+VR隔离病房探视系统;与昆明空港投资建设“5G智慧园区项目”,解决了空港集团从“建设”到“运营”中的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建立起昆明5G+无人机库,助力昆明交警实现低空智慧交通管理;与亮风台共同进行5G+AR创新研发,建设了5G+AR远程维修,5G+AR智慧文旅等项目。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