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宜良工业园区服务平台——搭建在园区、企业与群众之间的信息化服务桥梁

宜良工业园区服务平台由宜良工业园区管委会建设,自2019年11月25日正式上线以来,基于“1+N”的设计理念,即采取一个微信公众号+N个微信应用程序的方式来构建用户进入平台的入口,基于微信生态圈易分享与易操作的优点,平台用户数量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在园区企业及周边人群之间迅速普及,在园区、企业和周边群众之间搭建了一座信息化服务桥梁。

“招工就业”小程序便是平台中普及量最大的应用之一,截止目前为止,园区企业通过“招工就业”小程序已发布了600余个工作岗位,包括装卸工、生产工、锅炉工、电焊工、车间操作工等各类岗位,报名人数达3000余人次,就业登记人数近9000人,求职者只需简单的注册成为平台用户后,便能在“招工就业”小程序中了解到职位详情、薪酬待遇、岗位描述,还能完成在线报名与电话咨询。同时,小程序中还附带培训功能,用户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线下的职业技能培训活动进行网上报名,培训活动开展过程中,平台还提供在线签到、上课提醒、课程动态、课件分享等功能,通过平台精细化的培训管理提升培训质量。

在公众号中的“招商引资”、“走进园区”栏目里,详细罗列着宜良工业园区的企业名录,求职者可以查看企业的简介、联系方式及地址,了解园区动态,甚至还可以了解企业的产品、产量各项数据等,为今后的职业规划保驾护航。

2020年初,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多地封村封路,回家过年的在外务工劳动者纷纷响应号召在家中自行隔离,等待解封的通知。一个多月过去了,省外的部分工厂依旧无法正常开复工,造成一部分本应返岗的务工者原地失业。而由于本地疫情控制得当,宜良工业园区的工厂纷纷开工,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岗的缺口让企业开始在平台上发布招聘启示,依托于平台在微信端易传播的优势,“宜良工业园区服务平台”公众号在各类微信群中迅速传播开来,仅一个半月时间注册用户突破2000名,本地人员不用隔离15天的优势让大量待业者通过手机上报名与线下面试找到了工作,同时没有任何中间环节的招聘通道也让招聘双方迅速匹配,保障了园区内的工厂顺利开工,依托平台助力在短期内恢复产能。

宜良工业园区服务平台所有功能均围绕着微信生态来进行,让用户只需点击手机屏幕就能享受便捷的服务,缩短平台与用户之间的距离,易操作、易分享,真正做到一个“接地气”的服务平台,在园区、企业及群众之间搭建了一座便捷高速的信息化服务桥梁。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