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 努力走出高质量的现代化城市发展之路

9月2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推进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快城市更新改造步伐,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彰显城市特色魅力,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加快推进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努力走出高质量的现代化城市发展之路。

程连元指出,近年来,昆明市以城市更新改造为重点,全面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城市发展进入了新的阶段。但也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广大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要加强对城市管理各方面问题的研究、剖析和解决,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改造,整体提升昆明的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

程连元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昆明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职责使命,从建设高品质城市、生态宜居城市的角度出发,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工作。要明确目标任务、加快推进更新改造步伐,强化统筹谋划、做到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突出关键重点、推进集中连片更新改造,树立精品意识、着力提升城市整体品质,注重管理服务、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建设好让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的城市。

程连元强调,城市更新改造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创新政策支持,严格考核问效,做好舆论宣传,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城市更新改造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上,程连元对做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工作作了部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杨正晓出席会议,副市长高中建与责任单位代表官渡区、昆明经开区签订目标责任书。会议还通报了昆明城市更新改造行动计划及支持政策措施。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