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加快全市数字信息化经济建设 昆明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数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9月28日,昆明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数据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介绍,启动并建设好昆明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IDC数据中心项目,对于加快全市数字信息化经济建设,助推昆明市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和社会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紫光芯云产业园二期项目主要围绕“云”、“网”、“智”规划建设紫光云西南数据中心,同时将打造国际A级标准,汇聚国际“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等新ICT领域技术,为云南省提供全面的信息基础运营服务和增值运营服务,助推云南产业结构调整并积极完善大数据生态。项目规划4080个机柜,约1.8万个服务器,可以形成强大的计算服务能力。二期项目计划于2021年12月实现正式交付使用。数据中心交付使用后,预计每年产值1.8亿元。

紫光海阔集团昆明公司产业部副总经理李勇介绍,产业园二期项目将借助现代网络通道,实现信息处理技术和传输手段的科学性变革,通过比对、分析,最大限度地挖掘信息化的便捷、高效功能,节约行政成本。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