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度假区锚定主攻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认识差距才能找到破解之法。”“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创新开放、城市建设、服务群众、转变作风等方面,开展大竞赛活动。”4月19日,度假区举行“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推进会,迅速掀起度假区“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热潮,真正解决好“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3个方面的问题,确保“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在度假区取得实效。

以活动全面提升工作能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度假区紧扣“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康养产业创新基地”的功能定位,立足资源禀赋和自身特点,明确发展方向、找准工作抓手,主动对标对表、学习先进经验,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增加旅游综合设施、加快重点片区开发,促进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创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旅游度假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此前,度假区印发了《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工作方案》,激励度假区广大党员干部惊醒起来、振作起来、行动起来,进一步发挥实干精神、增强表率意识,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重点围绕产业转型升级、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管理、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激励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6个方面当好排头兵,奋力推动度假区高质量发展。

“开展好‘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也是度假区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必须担负起的职责使命,更是检验全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水平的现实考场。”会上,度假区党工委书记李绍俊表示,要以大讨论为依托找准“差距”之所在,以大竞赛为载体破解“发展”之所要,以本次活动为指引全面提升工作能力。通过这次全面、系统的“当好排头兵”大讨论活动碰撞观念,找准思想、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差距;触动思想形成在高质量发展上的路径共识;触及灵魂得出工作举措争取开创更大业绩。

具体来看,要对照领导要求看产业发展差距,对标全国先进看营商环境建设差距,对照现实看创新发展和改革开放差距,立足现实看城市建设管理差距,透视群众期待看保障和改善民生差距,扫描干部队伍看干事创业激情差距,让全区上下崇尚实干蔚然成风、干事创业活力奔涌。

把产业发展放在全区第一位置

当前,度假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主要抓手就是要按照“当好排头兵”的要求,围绕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创新开放、城市建设、服务群众、转变作风等方面,开展大竞赛活动。

在开展“产业发展”大竞赛活动方面,度假区把产业发展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位置,锚定主攻方向,着力在发展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创产业方面下真功夫,推动全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在培育聚集大健康产业方面,加快推动昆明细胞产业园、绿地健康示范城、同仁医院二期等大健康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因地制宜盘活辖区疗养、体训资源,通过提升改造、创新服务和产业转型等途径,推动形成度假区健康疗养特色品牌,吸引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康养资源聚集,引进高端先进医疗康养企业,创新健康医疗、健康管理、健康养生、健康咨询、健康养老等新兴业态,推动旅游目的地向康养新基地转型升级。

在融合发展大旅游产业方面,重点打造“以云南民族村为中心、周边民族特色资源和网红打卡景点为半径、公园1903等重点商圈为辐射聚集区”的民族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圈,加快贯通滇池绿道(度假区段),提升改造3个环滇池湿地公园,推动派拉蒙项目年内实现开工建设,大力发展夜间旅游经济,激发旅游消费市场活力,全力提升辖区旅游产品供给质量。

在拓展催生大文创产业方面,优选一批发展后劲足、市场潜力大、竞争能力强的成长型种子文化企业,建立度假区文化创意种子企业库,积极传播度假区滇池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及城市个性魅力和独特符号,大力发展数字文化消费、体验式消费和智能硬件消费等文化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挖掘文化消费“新潜力”。

李绍俊表示,开展好“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是度假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主动选择,是建设成为“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康养产业创新基地”的必然要求,是交出度假区成立30周年满意答卷的必由之路,全区干部职工要承担起历史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展现度假区发展新作为、书写度假区发展新篇章、打造度假区发展新面貌。 记者缪亚平摄影报道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