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高新区高质量推动知识产权强区建设

4月20日,昆明高新区正式启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当天,昆明市区域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在昆明高新区挂牌;4月21日,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服务载体区域性公共服务平台暨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高校和科研院所服务平台在昆明高新区挂牌;4月22日,昆明市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发展论坛在昊邦大厦举行;4月25日,昆明高新区举行昆明市稀贵金属新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落成仪式;4月26日,知识产权军民融合高端论坛举行。一系列活动将助力昆明高新区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以及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知识产权是未来区域发展的首要战略储备,是一个地方核心竞争力的根本体现。2020年6月,昆明市成功入选国家第四批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这成为昆明市进一步融入国家知识产权发展布局,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为抓手助力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昆明高新区优势产业集中度高、创新资源富集、知识产权工作扎实,被确定为昆明市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的建设主体。

昆明高新区按照 “1+1+5+N”(建设1个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载体、引进1个集聚区运营主体、建设5个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及公共服务平台、引进N个品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建设模式,积极推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布局建设“一平台、多中心、全链条”的服务载体,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使创新主体、市场主体解决知识产权问题最多“跑一地”,营造一流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近年来,昆明高新区围绕昆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成立了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昆明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颁布了《昆明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专项招商引资政策(试行)》《昆明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促进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试行)》《昆明高新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等知识产权政策措施。

《昆明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区专项招商引资政策(试行)》明确,在市级实际支持集聚区产业发展资金基础上,昆明高新区按 1∶3 的比例给予资金配套,3年不少于1000万元,资金用于支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等入驻和发展;引进30家以上门类齐全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驻集聚区,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优化区内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推动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提质增效;支持15家以上带动性强的企业通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认证、积极开展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帮助100家以上中小微创新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托管服务;建立1个以上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推动重点产业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营等5项知识产权工作纳入年度重点考核事项。记者郭曼报道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