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加快建设知识产权运营体系

昆明日报讯 记者郭曼报道 今年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昆明高新区邀请中国专利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维野给企业线上解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助力企业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4月20日至26日,高新区还开展了昆明市区域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服务等系列活动,结合高新区生物医药大健康和稀贵金属新材料两大主导产业,全方位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转移转化服务、运营维权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军民科技需求对接服务等。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介绍,昆明市以高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重点,为全市知识产权事业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和营商环境,同时也为知识产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中国(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通过国家验收,成为西南地区第一家批复建设、第一家通过国家验收的地(市)级保护中心,知识产权的快速预审、快速维权将会走在西南地区前列,昆明的专利申请将节约90%左右的时间,标志着昆明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

叶明表示,在高新区揭牌的昆明市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中心、昆明市专利技术转移转化服务平台、昆明市稀贵金属新材料产业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等一系列平台建设,将为企业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知识产权转移转化等方面提供全链条、一站式服务。昆明市将通过各项任务的落实,形成完整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让昆明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建设驶入“快车道”。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