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产业发展铆足干劲

4月25日,受市委副书记刘申寿委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李康平率第三调研组赴昆明经开区、石林县、宜良县、阳宗海风景名胜区实地调研。

在昆明经开区信息产业基地,昆明赛诺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物大分子药物及小分子或天然药物研发和药品产业化基地建设已经初具雏形。“以前,工程建设项目得‘先批后建’,但作为昆明经开区‘先建后验’的受益者,‘先建后验’给项目落地节约了不少时间。得益于‘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化和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项目于今年1月正式开建,不到3个月就已完成投资9024万元。整个项目计划于2023年底竣工,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0亿元。”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在石林县城东南的西南林业大学石林校区项目现场,建设者们正铆足干劲,争分夺秒忙建设,千方百计抓质量,多措并举保安全,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该校区计划办学规模2万人,其中一期工程预计2023年实现秋季招生。在杏林大观中医医院康养项目,调研组一行对这个集中医药“文化旅游、科普教育、健康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康养项目运营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在项目一期投入运营后,这个鸟语花香的中医药文化康养特色小镇吸引了不少游客,解决周边农村劳动力就业500余人。目前,占地260亩的二期工程也已经完成了土地摘牌、投资备案等前期工作。

在宜良县耿家营乡新发村旁,由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发“药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是省内首个“光伏+中药种植”的发电项目,于上个月开工建设,仅1个多月,就已经完成投资9000万元,计划今年年底完成全部投资6.43亿元。“我们将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的运营模式,在中药种植基地上方架设光伏发电板,充分利用光伏板下土地资源,实现当地村民发电并网与经济种植双增收,项目投产后年产值约6570万元,还可就地解决劳务用工200余人。”项目负责人介绍。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来到昆明红星荣和纸业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再生纸技改搬迁工程项目。这个于上个月开工的项目也在加快建设,预计今年9月可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在阳宗海风景名胜区七甸街道小哨箐工业园区,总投资1.4亿元的云南广益食品有限公司绿色食品生产建设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将于今年上半年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约1.5亿元。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