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项目为王你追我赶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佳晨率第二调研组赴嵩明县、空港经济区、官渡区、呈贡区实地调研。

在嵩明杨林经济技术开发区,云南锋本实业有限公司汽车零部件及智能设备生产厂房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该项目用地71.57亩,投产后主要生产汽车零部件、智能农用机械制造以及相关的零部件,年总产值约3亿元,税收1100万元,可提供650个就业岗位。“目前,围绕以‘三车一中心’为代表的汽车产业进行的上下游产业链招商,将是嵩明招商引资工作的重点之一。”嵩明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嵩明县新申报重大产业项目3个,协议投资总额12.51亿元。市外实际到位内资23.57亿元,工业项目实际到位内资11.64亿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7.4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1.7%,规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8.4%……一季度,空港经济区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这得益于空港经济区坚持“项目为王”的理念。今年专门成立了空港投资促进办,专职负责协调推进辖区项目,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在位于空港经济区的国药中生上海血制云南生物制品产业化基地,一期建设的综合车间、血制分离车间、质检车间、乙醇回收站、环保中心、综合办公楼、员工公寓等,已正式接通水、电、气,进入调试验证阶段。7月份,启动试生产和工艺验证后,将建成国内一流的血液制品生产数字化智能制造工厂。

在官南大道2888号一座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写字楼里,云集了国内一流的律师事务所及审计、评估等上下游业态14家企业,从业人员800余人,年业务量近4亿元。官渡区通过高端法律服务机构、法律服务人才及审计、会计、评估等国家领军人才的引进,以及法律事务、审计、评估、鉴定的开展,为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各项工作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一季度,官渡区实际引进到位内资35.83亿元,完成进度25.10%,完成进度位列第一板块第一名。

在昆明高铁南站旁,一个总投资预计超过70亿元的大项目正在火热建设中。鹏瑞利国际健康商旅城—昆明南站项目由两个地块组成,总建筑面积54.6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医院部分建筑已经封顶,另一栋超过200米的超高层酒店写字楼正在进行地基部分施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国际医疗、养老、酒店、会议会展和零售为一体的一站式区域医疗和商业中心,其中医疗+养老总床位数超过3000个,酒店业态内包含约2000个座位的会议中心和约1000间客房,可以满足举办大健康及医药产业的国际国内会展服务需求。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