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打好鲜花消费这张牌

5月的昆明,鲜花盛开。做好鲜花消费这篇华丽文章,是发展“美丽经济”的最佳切入点、发力点。媒体报道,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在城市和郊野,人们买花、赏花、食花,为假日经济注入了强劲动能。

鲜花消费,既是浪漫的事,也是推动文旅行业复苏的实用好招。疫情防控之下,鼓励昆明人游昆明,赏花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为此,昆明下足了功夫,开通赏花公交专线、推出赏花游船,让众多市民惊呼“过瘾”。不远足,没有奔波之苦,就能大饱眼福。比如,最近火热的蓝花楹,就衍生出蓝花楹主题公园、摄影大赛、JOY市集、主题论坛等一系列文旅项目,有力激发了文旅行业活力。同时,“蓝花楹文化”让国内外更多人进一步认识了昆明这座城市,提升了昆明的文化软实力,市民的自豪感、归属感明显增强。

鲜花消费,也是昆明饮食文化的一大特色。鲜花不仅养眼,还能饱胃,让人们尽享春天的味道。近年来,围绕各种可食用鲜花开发出来的特色美食、新潮饮品,已经占据了一定市场,深受食客追捧。娇艳欲滴的鲜花,一旦和舌尖紧密结合起来,前景不可估量。

赏花、食花,围绕花做足功课,让好牌发出最大效应,助力文旅行业发展,昆明还有极大的空间。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