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老牌企业的产品畅销密码

昆明日报讯 记者冉光雯报道 进入5月,昆明电缆集团昆电工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电工”)的工人正忙着为西安地铁6号线生产收尾产品。公司产品研发工程师宋灿锋说:“在这批十多个型号上百个规格的电缆产品中,昆电工牌B1级阻燃电缆占了‘大头’,也正是这款拳头产品拿下了这笔2000多万元的订单。”

阻燃电缆也叫“难燃电缆”,一旦建筑物发生火灾,阻燃电缆能够延缓火势蔓延,为逃生和消防救援争取时间。因其特性,近年来多为城市轨道交通、医院、学校、大型商业综合体等提供电力及安全保障。

宋灿锋介绍,昆电工牌B1级阻燃电缆的绝缘层、内部填充和外护套采用无毒、无卤、无溴的低烟环保材料。电缆受火后,外护套材料快速结壳,结实地包裹着电缆内部的绝缘材料,隔绝外界氧气参与燃烧。实验表明,昆电工牌B1级阻燃电缆不仅能把火灾限制在局部范围内,而且不释放毒气、无腐蚀性,产生烟雾后的能见度在60%以上。2014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出台的《电缆及光缆燃烧性能分级》(标准号:GB31247-2014)明确了阻燃电缆的等级划分,分为A级、B1级、B2级、B3级。除A级是不燃电缆外,B1级是对阻燃电缆性能和功能要求最全、最严的,需要综合满足总热值、烟气毒性、热释放速率等12项指标的实验要求。

事实上,自2011年起,昆电工就组织经验丰富的开发和生产人员研制阻燃电缆,新建燃烧实验室对试制样品进行大量检测,不断调整产品细节。国标出台后,昆电工牌阻燃电缆成为云贵川地区首个达到B1级的产品。除今年初签下的西安地铁6号线订单,昆电工牌B1级阻燃电缆也受到南昌地铁的青睐,产品已于去年10月至11月完成交付,总金额超2000万元。

昆电工的母公司昆明电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昆明电缆厂,是一家深耕电线电缆行业86年的老牌企业,1939年生产出中国第一根导线。从建厂至今,企业一直追随国家发展脚步,不断寻求技术创新和突破,凭借过硬产品、稳定经营、良好口碑,企业发展步入快车道。近年来,企业与天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上海电缆研究所、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重大专项研究,现拥有国家专利30多项。今年在做好拳头产品的同时,企业还要加大新能源汽车充电线缆、风能发电系统线缆、光伏发电系统线缆等产品的推广力度,助力国家及省市新能源产业发展。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