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彝族自治县
石林彝族自治县概况

石林彝族自治县地处滇东高原腹地,位于昆明市东南部,距昆明主城区78公里,是滇东北、滇东南及广东、广西、贵州等地进入昆明的门户。全县国土面积1719平方公里,辖6镇1乡。县内居住着汉、彝、苗、壮等20余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6.1%。石林属亚热带低纬高原山地季风气候,生态环境优越;地处中国的西南部,是出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通道,是亚洲 5 小时航空圈的地理中心;地缘区位和资源要素,让石林融入了国家“桥头堡”和“一带一路”倡议。

2019年,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2.8亿元。石林是世界自然遗产,首批世界地质公园、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地质公园,先后荣获“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等荣誉称号。将重点发展生态工业和旅游服务业等产业。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