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优势
资源集中、要素集聚, 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昆明作为云南的省会城市和全省唯一的特大型城市,是全省的政治、经济、金融、文化、科技、教育中心,拥有较高的 发展首位度、产业支撑度、经济集中度和社会集聚度,企业投资发展具有良好的成本要素保障。目前昆明可用地规模不 小,还有很大的可开发空间。从人力资源来看,拥有安宁、嵩明两个区域性职教园区,每年向社会输送2.5万名技术工人, 为昆明的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人才保障。从要素保障来看,云南水资源总量仅次于西藏、四川两省,居全国第三 位。同时,我们以产业园区为单位,整合用电企业电量,打捆以大用户用电方式与发电企业开展直接交易,降低企业的电 价成本。从科技创新能力来看,昆明集中了全省75%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了全省90%以上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70%以上的科研人员,现有高等院校45所,在校生62万人,科研院所121个,科研人员7万 多人,科技创新资源十分丰富。昆明汇聚了云南省60%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70%的科技创新资源,90%以上的科研 院所和高等院校,是创新创业发展的理想之地。从平台载体来看,近年来,我们把各级各类开发区、园区作为经济建设的 主战场,形成了以国家级开发(度假)区为龙头、省级园区为支撑的产业园区体系,全市园区规划面积达到1300多平方公里,为广大企业到昆明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