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优势
区位独特、交通便利,中心优势辐射周边

QQ图片20200422140554

QQ图片20200422140624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昆明的区位十分独特,北上可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通达中东、欧洲;南下可连接南亚东南亚,并 连接海上丝绸之路,通达西亚、非洲,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作为中国一东盟自由贸易区、大湄公河次区 域、泛珠经济圈的“三圈”交汇点,昆明是内地各个城市向南亚东南亚拓展市场的理想起点,正逐步成为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 开放的市场中心。

从亚洲的版图来看,昆明是亚洲的地理中心。昆明有“一市连三国,一肩挑两洋”的说法。越南、老挝、缅甸与昆相邻,一肩挑两 洋(太平洋和印度洋),昆明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战略的交汇点。

中国一中南经济半岛走廊,昆明是起点,到老挝的磨丁,到万象,到曼谷,到新加坡,把中国和中南半岛五国联系起来,形成一 个潜力巨大的市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起点是昆明,终点是印度的加尔各答,把全球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一一中国和印度25亿 人口的两大市场连接起来,穿过了缅甸曼德勒、马圭、斯里兰卡、孟加拉、印度的加尔各答。这两大战略的交汇点都在昆明。从昆明 到印度洋的皎漂港口只有980公里,以昆明为圆心,3000公里左右半径画一个圈,包含了东南亚11个国家7亿人口,南亚8 个国家15亿人口(含印度),中国13亿人口。就是东南亚、南亚、中国这三大市场35亿人口市场的中心——昆明。

到2030年,云南省将建设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铁路网,全省铁路营运里程达到8000公里以上,高铁总规模 约3100公里,将把昆明打造成为云南省的铁路枢纽。届时,贵昆、成昆、南昆、内昆、沪昆、云桂、渝昆、滇藏“八岀省”通道全 面建成。高铁将推动昆明与全国重要城市的交流,也将滇中城市圈迅速与中部城市圈、长三角城市圈、珠三角城市圈、渤海 城市群紧密连接,对昆明社会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