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市力争到2025年数字经济总量达5200亿元

12月25日,昆明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共昆明市委十一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的总体情况及下步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对于12月24日印发的《中共昆明市委关于制定昆明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亮点、创新点作了深入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问:昆明将采取哪些有力措施,确保“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目标如期实现?

答:我们将重点采取6方面措施,确保《建议》明确的各项目标全面完成。其中,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加强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领导;广泛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建立完善推进规划落实的体制机制。

问:数字经济产业方面,昆明市目前的布局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是什么?

答:今年以来,昆明在全省率先出台支持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呈贡信息产业园)加快建设,全国首个区块链中心(云南省区块链中心)挂牌成立,“刷脸就行”工程应用范围不断扩大,首批VR/AR产业园区获得授牌,重点县区开发区和重点区域实现5G信号连续覆盖,数字经济正在茁壮成长。

为加快培育发展数字经济,我们提出“3344”总体发展思路,力争到2025年,数字经济总量达5200亿元,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显著增强,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数字基础设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光纤宽带网络、无线宽带网络、物联网等在全市全面覆盖,基本形成以数据资源体系为支撑、以5G和区块链产业为特色带动、以智能制造为重要抓手的昆明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新格局。

问:昆明市的科技创新工作如何在未来的五年中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升昆明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嵌入度,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答:全市将以COP15在昆明召开为重要契机,把昆明打造成为全国特色资源产业科技创新策源地。同时,强化高校院所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把昆明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枢纽、西部地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示范区。此外,全市还将推进科技创新服务国际化,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科技创新。(春城晚报 记者罗宗伟)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