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政策
东川园区“五个看清” 抓招商求突破

昆明日报讯 记者杨敏 通讯员柴艺语报道 今年以来,东川产业园区与东川区2个工业专业招商组实施组园联动,做到“五个看清”,强化精准招商,确保项目招得来、能落地、早投产。

围绕产业定位,东川区委、区政府成立了8个专业招商组,建立13条产业链,大力实施“链长制”招商,避免招商引资盲目粗放、大水漫灌,真正做到特色化招商、差别化发展。围绕自身发展优势,根据东川区委、区政府出台的推进工业质量发展“18条”政策措施,东川产业园区成立项目要素保障领导小组,建立“五个一”招商工作机制,打造招商引资洼地、建设营商环境高地。

在看清工业产业短板方面,东川产业园区按照“稳上游、强中游、拓下游”的思路,制定“双十双百”产业培育计划,以金水20万吨阴极铜技改、川金诺15万吨磷酸铁锂、鹏程贵金属回收、中利10万吨再生铝四大项目为重点,及时编制重点产业规划和产业招商图谱,推动东川工业由卖资源向卖产品转变。在看清项目发展质效方面,制定了绿色园区建设实施方案,确立了“建‘五好园区’、创‘三美工厂’”的目标任务,严把高能耗、高污染项目入园关,对项目亩均投资、亩均产值、亩均税收提出明确要求,逐步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不断提高招商实效。

截至目前,东川产业园区与东川区2个工业专业招商组组园联动累计包装项目12个,组织外出招商18次,开展招商洽谈30次,通过江苏、浙江、杭州等商会开展招商推介活动5次,引进项目5个。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