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一季度全省降成本超151亿元

昆明日报讯 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 5月10日,来自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一季度,云南省累计降成本超过151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一季度,全省在“降成本、优环境、解难题”上下功夫,突出抓好“两降一优”各项措施落实,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促进生产生活稳步复苏,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一季度,全省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17.2%、22.4%。企业税费负担显著降低,累计降低成本超过151亿元。其中,全省实施“六税两费”政策减征超过17亿元、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约10亿元、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税约4亿元、增值税留抵退税超过120亿元。

除了实施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企业在用人、用能、用地、物流、融资等方面的要素成本也全面下降。一季度,全省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费2730万元;煤、电、油、气市场体系不断规范;减免企业成本2.29亿元、森林植被恢复费2203万元、车辆通行费13.98亿元、海关通关税款3.37亿元、进口税款5.67亿元;全省金融机构累计为企业减费让利4.95亿元,惠及企业36.81万次,普惠小微贷款余额2897.82亿元,普惠小微贷款授信户数123.22万户。

此外,依托全省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和“一部手机办事通”,不断简化、规范办事流程,实现“审批不见面、办事不求人、最多跑一次”,推进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省内通办”。新设企业全程网办比例达75%以上,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1个工作日以内。

下一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切实履行全省降成本工作联席会议职责,千方百计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效益、优环境,持续为市场主体纾困,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