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全市投资促进系统探索招商引资新路径

昆明日报讯 记者冉光雯报道 设置咨询服务台、摆放新版招商手册和政策口袋书、一对一解答企业的问题……在日前举行的春融同心·民营企业助力昆明产业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上,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投资促进部门抓住机会,积极做好本地区招商引资推介并寻找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

翻开昆明综保区的政策手册,文字以中英文为主,全面介绍业务形态和产业发展情况,方便从事进出口贸易的企业快速了解昆明综保区的各项政策详情。一旁,空港经济区的工作人员针对企业提出的政策扶持、投资成本等问题作解释说明,并积极与企业交换联系方式,争取下一步与意向企业开展深入交流。

“这次大会为政府部门和企业提供直接沟通的机会,既高效又务实。”昆明库森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平介绍,企业以草莓育苗为主、鲜果种植为辅,目前在寻甸县金所街道建设运营草莓育苗及种植基地,下一步拟在昆投资新建草莓鲜果深加工工厂。企业近期将结合自身发展需求以及从大会上收集的信息,到契合度较高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实地考察。

云南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昆明阳光事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保庆认为,昆明真的行动起来了,作为广大民营企业家的一员,他充分感受到昆明各级各部门的热情和努力。昆明市浙江台州商会会长、云南奥斯迪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沈长虹表示,此次活动采用“会议+现场推介对接”的形式,十分新颖,能够让企业更好地了解各地的资源优势和产业需求,同时把更多好的投资项目和政策措施向外界宣传推广,吸引更多产业链和上下游关联企业到昆投资发展。云南省福建总商会会长、云南寰宇集团董事长谢国华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发展改革委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读,既让企业和商会深入了解昆明当下的利好政策,也能做到以企招企、以商招商。”

今年以来,市投资促进局根据“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市投资促进系统开展“招商引资与投资促进”排头兵大竞赛活动,推进讨论调研、比武竞赛、提神振气工程。下一步,市投资促进局将通过中介招商、平台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为重点产业链发展注入招商引资增量,力争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