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禄劝发出“英才聚禄”召集令

5月27日一早,一条《“英才聚禄”召集令,大美禄劝等您来!》推文刷屏。这条召集令一经禄劝县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禄劝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科就接到了好几通咨询电话。当天,禄劝县正式出台《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英才聚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向县内外发出“英才聚禄”召集令,创新公务员转任办法,拓宽全县公务员来源渠道,持续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源源不断为公务员队伍注入新鲜活力。

偏远地区机关招人难、留人难,让地区的发展常常陷入人才“瓶颈”。这些年来,不断完善的公务员遴选机制,为基层一线公务员入选上级机关打通路径。禄劝县此次发出的“英才聚禄”召集令,旨在引进有意愿长期到禄劝工作的公务员,打破人才流动的壁垒。

艰苦边远地区新录用公务员流失快的问题,是基层人才工作中的一大痛点。禄劝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科科长李华丽坦言:“禄劝属于偏远县区,不少乡镇还是偏远山区,每年的招录不能满足实际工作需要,再加上留不住人、干部队伍老龄化,制约着全县干部队伍发展。”

拓宽来源渠道、对症施策。《办法》明确,即日起至6月30日,有转任需要的人员可以先自行提交个人申请,由禄劝县委组织部对申请转任人员进行资格条件审查,条件合格者将被列入禄劝县优秀公务员转任人才库建议名单。相关单位组成综合评价工作小组,对名单人选进行访谈、经历业绩评价,形成完整评价,评价将报送禄劝县人员调配领导小组会议审定。值得一提的是,《办法》采取双向选择制,县委组织部和转任单位可以在人才库中择优比选确定考察人选,同时征求拟转任人选意见,服从调剂的将视情况在需求单位中进行调剂。李华丽说:“这样一来可以尽可能地提高人才和岗位的适配度。”

为确保基层公务员队伍稳定,《办法》还明确了转任人员的最低服务工作年限为县外人员5年、县内人员2年,解决基层“留人难”问题,满足基层机关对人才的需求。记者达娃梅朵 杨阳报道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