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将累计实施83个项目 计划投资1049亿元

昆明日报讯 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 记者6月6日获悉,由昆明市商务局代拟报审的“借助中老铁路开通推动昆明国际物流枢纽建设三年行动方案项目表”(以下简称“项目表”)显示,昆明将累计实施项目8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049.905亿元,三年累计投资410.860亿元。

项目表显示,昆明将全面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形成“五个一批(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滚动发展态势。

在谋划一批方面共计实施28个项目,其中通道能力提升项目10个、物流畅通项目13个、贸易融通项目3个、产业带动项目2个。这些项目中总投资最大的是昆明宝象临空国际多式联运枢纽港项目,达41.5亿元。该项目拟打造集临空多式联运、冷链物流、供应链管理、跨境电商、保税物流、流通加工于一体的国家物流新枢纽、临空产业新高地。

在签约一批方面共计实施4个项目。

在开工一批方面共计实施21个项目,其中通道能力提升项目3个、物流畅通项目8个、贸易融通项目2个、产业带动项目8个,包括投资16.6亿元建设云南建投物流国际供应链示范中心项目。该项目将立足云南区位及特色产业优势,围绕以高原特色农产品为主的冷链供应链产业,引入业内领先的现代供应链综合体,打造细分行业的国际供应链示范中心。

在投产一批方面共计实施14个项目,其中通道能力提升项目2个、物流畅通项目9个、产业带动项目3个,包括投资达30.955亿元的闻泰昆明智能制造产业园(二期)项目。

在增资一批方面共计实施16个项目,其中通道能力提升项目3个、物流畅通项目9个、贸易融通项目2个、产业带动项目2个。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