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经开区进企业送服务

昆明日报讯 记者吴洁报道 6月28日,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梁崑带队,走访挂钩联系企业云南白药集团健康产品有限公司和云南锡业锡材有限公司,上门服务,全力助推企业提质增效,推动“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不断走深走实。

针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党工委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业务指导,主动帮助企业争取政策资金,大力支持企业做好产品研发、项目谋划、人才引进等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努力实现企业提质增效和地方经济发展“双赢”目标。

相关

昆明双创平台筹建RCEP创新服务中心

昆明日报讯 记者吴洁报道 6月24日,由中国(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企业自由象文化科技创新创业平台(以下简称“自由象”)牵头建设的RCEP创新服务中心,举行筹建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自由象分别与投资方阿尔赛普公司,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嘉里大通云南分公司、中国银行昆明自贸区支行、云南点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RCEP创新服务中心建在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昆明经开区)国际银座,将在自由象双创平台基础上进行升级。在硬件方面,在原有路演大厅、项目孵化区、会议室等基础上,增加RCEP国别产品、投资指南、跨境贸易大数据等展示区;在软件方面,增加AEO高级认证培育孵化、贸易合规、关务咨询、供应链、RCEP贸易规则和税率优惠咨询等培训服务。

自由象负责人吕世勋介绍,昆明市托管西双版纳州磨憨镇,“四区联动”政策优势吸引了不少沿海企业关注昆明。RCEP创新服务中心的主要功能是立足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面向RCEP成员国,以RCEP供应链为基础,为企业提供RCEP协定解读、AEO认证企业孵化和培训服务、检验检疫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跨境物流服务、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孵化服务等全资源、全要素创新服务。“为RCEP成员国的进出口企业和创业者提供多项服务,将吸引他们到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投资兴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吕世勋说。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