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6月昆明机场旅客吞吐量环比增长74%

昆明日讯 记者王绍芬报道 7月12日,记者从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南航产投集团”)获悉,6月,该集团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环比增长59%、78%、7%,其中昆明机场航班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环比增长54%、74%、4%,航空市场逐渐恢复。

据介绍,随着旅客出行量增加,市场需求逐步释放,云南航空市场业务量明显回升。6月,云南共计恢复47条航线,加密172条航线,省内环飞恢复大理→西双版纳、丽江→西双版纳、丽江→澜沧、普洱→芒市、文山→芒市5条,其中大理→西双版纳、丽江→西双版纳两条传统旅游环飞航线客座率达70%以上;普洱、泸沽湖机场也恢复了航线,市场态势持续向好。

目前,云南省内机场至西藏航空市场已全面恢复,除了之前在飞的东航、藏航,祥鹏、川航均已恢复航班,全省日均进藏航班达7班,昆明日均5班至6班,丽江日均1班,大理近期恢复至日均0.5班。得益于省内通程业务的不断拓展,省内旅客通过昆明机场进藏可以享受一票到底、行李直挂的便利化中转服务。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