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暑假催热昆明旅游市场

昆明日报讯 实习记者王琳报道 近期,跨省游恢复,行程卡“摘星”,发放文旅消费券,景区推出免票、半票优惠等政策红利逐步释放。暑假来临,昆明旅游市场情况如何?记者7月12日走访昆明多家旅行社发现,市民旅游出行意愿高涨,毕业旅行、暑假游和避暑游市场火热。

在昆州路的一家旅行社,记者一进门就遇到4名市民正在咨询旅游线路。“平时我需要照顾正上小学一年级的孙子,现在孙子放暑假了,我也有时间,香格里拉很适合避暑,风景也不错,我打算这几天去。”市民王女士表示。王女士最终选择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八日游”旅游线路。

据悉,该旅行社省内游有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等热门线路以及澄江、石林、普者黑、石屏等特色线路;省外游主要是贵州、大连、新疆、甘肃、青海等线路。“最近来咨询的人很多,大多数是年轻人、毕业生,还有一些退休的人,大家比较喜欢的路线是大理、丽江、西藏、新疆等。现在是旅游旺季,一些热门旅游线路已经预订满了。”该旅行社工作人员刘先生说,大家更倾向于避暑旅游景点。

在近华浦路的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建议暑假期间旅行要趁早。“暑假是旅游旺季,酒店价格和机票价格都会上涨。随着学生陆续放假,价格还会持续上涨。”该工作人员说。

7月12日10∶00,“游云南”平台发放7月第二周文旅消费券,市民王先生提前上好闹钟抢到了一张满200元减40元的线路消费券。“我10∶01发现交通消费券和酒店消费券已经被抢完了,门票消费券、旅行套餐消费券和路线消费券还有剩余。”王先生表示,有出游计划的话,消费券还是比较划算的。据悉, “游云南”平台针对全国范围内来滇、在滇游客,计划在7月连发3周文旅消费券。

来自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云南接待游客量和旅游收入明显增加,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的85.5%和73%,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6.2%。业内人士表示,一系列利好措施提振了市场信心,是旅游业逐步回暖的信号。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