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安宁工业园区实现目标任务“双过半”

昆明日报讯 记者缪亚平报道 上半年,园区工业经济持续增长,并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双过半。近日,来自安宁工业园区的消息显示,今年上半年,园区6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97.12亿元,同比增长29.09%,完成数占安宁市的89.29%;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2.43亿元,同比增长163.38%,完成数占安宁市的44.68%;帮助企业获得上级补助资金3000万元以上,获得信贷资金37亿元。

今年上半年,安宁工业园区坚持“集中指挥、兵团作战”,在全省率先建立“兵团制”+“链长制”双机制,促使主要力量向新业态、新产业集中,工作精力向大项目、好项目聚集。目前,“一部三兵团”(现代工业发展作战部,石化产业链、冶金产业链、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兵团)已全面建立并实现实体化办公,“三大千亿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全线推进。

园区石化产业正在积极争取“减油增化”项目,以昆钢环保搬迁转型升级为主导的冶金产业项目顺利投产,云南黄金产业园以及上海杉杉年产30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云南裕能磷酸铁和磷酸铁锂生产(一期)等一批重大新能源电池产业支撑项目签约落地并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园区累计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8亿元。

结合自身优势,安宁工业园区今年参加了云南省制造业集群竞赛,将以绿色化工方向争取“云南省优势型制造业集群”称号,以新能源电池方向争取“云南省成长型制造业集群”称号,力争将两个产业集群纳入省级制造业集群培育计划,为重点产业争取到为期三年的专项培育和资金支持。

目前,安宁工业园区智慧园区一期工程项目中的工业大数据中心、党建智慧化设施、规划建设中心、云招商服务中心等正在试运行,实现了园区规划范围内5G网络和千兆光网全覆盖,5G网络规模、运维性能指标和体验感知均领先于行业水平。

下一步,安宁工业园区将在新型工业化、工业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绿色低碳园等方面抓创新、求突破,在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化工园区提升等方面形成新示范。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