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加速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

昆明日报讯 记者张怡报道 自去年12月落户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云上小镇以来,定位为国内乃至全球中高端移动机器人研发和制造公司的昆明优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优奇智能”)成绩亮眼,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研发生产多个移动机器人系列产品,并可根据场景进行定制。

和普通设备相比,移动机器人加载了精准的定位算法、机器人操作管理等技术,能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移动机器人具备工业级车体、全方位混合定位感知技术、定制化系统等硬件和软件优势,能在计算机监控下,按路径规划和作业要求自主行驶。在灵活性上,与物料输送中常用的其他设备相比,移动机器人活动区无须铺设轨道、支架等固定装置,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限制。

2020年,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无锡优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无锡。2021年12月,昆明优奇智能依托优必选机器人技术,以子公司的形式落户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云上小镇。

昆明优奇智能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自成立以来,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了针对生产制造、电商物流、仓储、公共服务的系列移动机器人产品,如Wali F系列-智能叉车、Wali H&T系列、Wali U系列-潜伏搬运等。这些产品均采用激光SLAM导航及视觉辅助避障等多种核心技术,具备安全可靠、快速部署、拓展性强、灵活柔性、精准高效的运行特点。Wali F系列-智能叉车为托盘搬运/堆垛机器人,负载1.2吨至2吨,举升高度最高可达9米,通过叉取托盘载具移动货物,完成自动上下货架和货物出入库转运。Wali H&T系列为全向重载、牵引拖挂机器人,具备磁条/视觉/激光Slam导航,可牵引带动载具移动。Wali U系列-潜伏搬运机器人最大可负载1吨。

目前,昆明优奇智能相关工业智能设备及解决方案已覆盖汽车、新能源、制造、3C等行业领域,与比亚迪、上海通用、米其林轮胎、上汽大通、重庆福特等厂商合作。

接下来,该公司将根据现有资源,尽快实现已落地项目智能移动机器人部署,完成智能物流设备升级改造,并结合自身发展定位及产品发展趋势,为昆明传统制造行业提供工业智能化产品服务,带动云南智能制造相关产业发展。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