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云南启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

昆明日报讯 记者孙潇报道 日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引导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挥市场和专业优势,提升市场化就业服务质量,优化人力资源供需匹配,不断增强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实效。

此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行动将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动员组织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线上线下结合、跨区域协同、机构联动协作等方式,针对多样化就业需求开展联合招聘,加大服务力度和招聘频次。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拓展优化线上求职招聘服务能力,为劳动者精准智能推送就业信息,推广应用直播带岗、线上面试、“云招聘”等服务模式,打造便捷、高效的线上招聘服务平台,满足各类求职者就业择业需求。此外,云南还举办云南省高校毕业生民营企业专场网络招聘会、云南省大学生模拟求职大赛等特色活动。

此次行动将积极助力农民工稳定就业,依托沪滇合作、滇粤协作等工作机制,帮助农民工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着力保障重点领域用工,聚焦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世界一流“三张牌”打造、数字经济建设等发展战略,围绕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组团式”“一条龙”“点对点”用工保障服务,积极参与稳岗扩岗、以训稳岗、重点群体专项培训等工作。

按照此次行动要求,云南将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向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广泛宣传、精准推送国家和云南省减税降费、稳岗补贴等稳就业促就业政策,切实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对开展促就业工作成效突出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按规定落实减免场地租金、给予奖励补贴、选树诚信服务机构等政策措施。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稳就业促就业方面的工作成效,将作为认定全省行业骨干企业和领军人物的重要标准。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拟举办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专题研修班、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知识技能竞赛、云南省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帮助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掌握前沿动态、拓展交流合作、提高发展能力,进一步夯实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稳就业促就业的工作基础。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