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闻泰数字产业学院揭牌

昆明日报讯 记者蔡晓磊 实习生李熙报道 8月2日,昆明学院、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昆明闻泰数字产业学院揭牌。

为实施一流专业建设计划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特色专业(群)建设计划,培育壮大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队伍,昆明学院、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依托昆明闻泰通讯有限公司在数字经济、芯片制造、通讯终端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依托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服务和政策优势,依托昆明学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实现产业优势、政策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打造引领全省、全市数字经济发展的产业高地、科技高地和人才高地。

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校、地、企三方全面合作的新篇章。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促发展”的原则,上述三方将以昆明闻泰数字产业学院为平台,以“物联网与无线通信”“大数据技术应用”“软件应用开发”为突破口,建立校、地、企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发展机制,共建“昆明学院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构建集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产业学院。

昆明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徐毅清介绍,本次合作将对拓展园区创新创业平台、破解企业人力资源短缺问题、提高高校就业率起到积极作用。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