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企跨地域撮合项目成交

昆明日报讯 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 日前,昆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消息,由其监管的市属国资国企昆明联合产权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产权交易公司”)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清水江林业局委托,成功将5万多亩林产资源挂牌转让。该项目实现跨地域和成交额破亿“两个首次”,对推动林产资源资产价值发现具有示范和借鉴意义。

今年6月,昆明产权交易公司受广南县清水江林业局(以下简称“转让方”)委托,将52380亩森林资源资产公开挂牌转让。昆明产权交易公司成立专门的团队跟进项目落地,并与转让方反复沟通转让方案细节。历经28天的撮合工作,昆明产权交易公司促成项目顺利成交,交易额达37090.2588万元。

昆明产权交易公司业务部经理陈希介绍,该项目首次实现跨地域和林权成交额破亿元“两个首次”,对推动地方林业产业发展以及有效发挥产权交易市场功效具有里程碑意义。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林市场紧缩,林业相关产业受到很大冲击。上述转让方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将国有商品林地52380亩20年期的林木所有权、林木使用权和林地使用权进行挂牌流转,成功盘活了地方林业资产,助力地方林业产业项目有序开展。

昆明产权交易公司成立于2010年4月,是经国务院五部委审查通过的集产(股)权、物权、债权、知识产权交易、资产租赁等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市场平台公司。自成立以来,昆明产权交易公司完成产(股)权交易业务30余宗、资产交易业务60余宗、国有企业资产租赁业务400余宗,累计交易额近40亿元,其中不少资产通过平台实现了增值。

下一步,昆明产权交易公司将围绕相关要求,持续完善产权交易全产业链,为存量资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让项目进场无瑕、交易流程无碍、市场主体无忧,确保依法依规稳妥盘活存量资产,提高项目成交可能性和成功率,实现资产配置效益最大化。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