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两项创新指数表现较好

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报道 8月4日,记者从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管委会了解到,根据日前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2年度“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指数”,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贸易便利化、金融改革创新两项指数排名,进入第五批自贸试验区前5。

中山大学自贸区综合研究院连续7年对外发布“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指数”。本年度,全国54个自贸试验区片区制度创新相比去年总体有所进步。昆明片区制度创新指数得分排名全国第28位。广东前海、广东南沙、上海(浦东)依次排名前3。第五批自贸试验区中,江苏自贸试验区表现强劲,苏州片区无论是总指数还是分维度指数都非常“抢眼”。从分维度指数来看,昆明片区在贸易便利化和金融改革创新方面表现较好。昆明片区贸易便利化指数排名全国第25位,金融改革创新排名全国第21位,均进入第五批自贸试验区前5。

今年昆明经开区(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提出,抢抓“四区联动”机遇,要创新发展服务贸易,在国际法务、国际清算结算、技术转让等方面,做新做特服务贸易;要发展跨境金融服务,引进省、市金融机构在中老磨憨—磨丁合作区设置分支机构,支持金融机构创新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加快打通面向亚太地区的金融通道,发展货运保险、投资基金等新业态,提升跨境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