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企业申报单个区块链项目最高补助1000万元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 8月16日,来自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云南正加快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企业申报单个区块链项目最高将补助1000万元。

为吸引优秀区块链企业落地云南,在提升产值、增加税收、带动就业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省发展改革委根据相关政策,鼓励企业从4个方面申报区块链产业发展项目。

在加快推进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云南鼓励和引导企业以云服务方式将区块链技术、开发资源等提供给下游开发者和应用企业。择优遴选不超过3个应用活跃、带动突出的区块链平台,经审核,按照项目研发、购买或租用设备及测试认证费用的30%给予项目建设主体一次性事后补助,单个项目最高补助不超过1000万元,同一项目仅奖励一次。

在培育区块链产业应用市场方面,云南安排不超过5000万元资金(含),支持企业使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产品优质优价,对使用区块链技术的产品,2021年平均销售单价或销量较2020年提升不低于20%,且2021年新增销售收入高于购买区块链信息服务成本2倍及以上的,经审核,按照企业购买区块链信息服务成本的40%进行补助。

在打造区块链应用示范标杆方面,企业或机构依据《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每增加1个区块链备案项目奖励10万元,同一项目仅奖励一次。本次申报范围为2021年3月28日—12月31日完成区块链备案且所在地区为云南省的项目。安排不超过2000万元资金(含),评选不超过5个示范性好、带动性强、全国领先的区块链应用项目,经审核,按照项目研发、购买或租用设备及测试认证费用的40%给予提供区块链信息服务的企业补助,同一项目仅奖励一次。

在推动区块链信息服务主体做大做强方面,云南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企业2021年度区块链营业收入(不含政府奖补)首次突破5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的,经审核,分别给予6%、8%、10%的奖励,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安排不超过4000万元资金(含)进行支持。

企业或机构须在2022年8月31日前,向所在地发展改革部门提交申请材料,以登记注册地为准;驻滇央企和省属企业项目向所在地发展改革部门进行申报,以登记注册地为准。省发展改革委不直接受理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项目),将在9月16日前通过省发展改革委官网等对外公示。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