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东川园区盘活17家“僵尸”企业低效用地

昆明日报 记者杨敏 通讯员李广报道 近年来,东川产业园区管委会紧紧抓住土地要素保障这个“牛鼻子”,严格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工作机制,通过抓好“增量”、盘活“存量”、用好“流量”、拓展“总量”四项措施,全力抓好土地要素保障工作。

在抓好“增量”方面,围绕园区重点项目用地需求,东川产业园区分区、分片、分批次高标准编制好成片开发方案,为园区用地奠定坚实基础。目前,共完成预收储土地7000余亩,取得2个批次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批复、13个批次报件批复。

在盘活“存量”方面,坚持“先易后难、分期分批、一企一策”的处置原则,稳步推进土地盘活处置工作,真正让低效闲置用地“活”起来。目前,园区已累计处置、盘活17家“僵尸”企业低效用地,今年组织开展了中恒铁粉厂地块、东川铝厂地块、昆钢拓展钢地块的盘活处置工作,处置完成后可盘活工业用地近400亩。

在用好“流量”方面,坚持“亩均论英雄”理念,聚焦东川工业“四个支柱产业”和园区“六个重大项目”用地需求,成立土地报批专班,逐个梳理用地需求,重点保障投资大、效益好、推进快的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切实提升土地产出效益。

在拓展“总量”方面,2009年,寻甸县和东川区在寻甸县天生桥共建特色产业园区。下一步,东川区将加强与寻甸县的对接协调工作,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推进两地“共建办园、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发展空间,携手打造飞地经济样板区。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