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西山区全面优化“百亿园区”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海口工业园区已签约和在谈项目共有13个,其中已签约项目9个在谈项目4个,已签约协议投资金额92.75亿元。”这是记者日前从西山区“喜迎二十大”集中采访活动上获得的消息。

海口工业园区是云南省33个“百亿园区”之一。今年,海口工业园区坚持“1”张规划蓝图绘到底、聚焦“3”条产业链条树品牌、打好“5”张优质好牌促发展、形成“7”个加速提质效的工作方法,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园区有专班定期走访企业、深入项目一线,倾听企业诉求,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送上纾困政策。”云南三环中化化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儒学说,随着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投产、园区二号路北延线通车,园区供地、供电、供气等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企业的营商环境也得到持续改善。针对新建磷化工项目,园区在环境评价、土地使用、行政审批“三同时”推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项目建设快速高质量推进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4.3亿元、利润1.61亿元,企业迈入了良性快速发展轨道。    

昆明华信金属材料制造有限公司是2011年首批入驻海口工业园区的新材料企业,经过10年发展,公司去年产值突破11亿元,年均增长20%。该公司董事长李敬海表示,企业刚进来时周围还是一片空地,如今路修好了,各类厂房拔地而起,园区和企业发展互相促进。“有问题,找园区,已经成为一个习惯。”李敬海说,企业成立之初,在园区的协调下,土地证办理及燃气、用电等问题便得到及时解决,园区还主动与各银行对接,帮助企业融资。目前,该公司在技术等方面不断改革创新,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突破20亿元。

近年来,西山区海口工业园区大力推动供水、供路、供电、供气等工程建设,不断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激发其创新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二号路是海口工业园区南北向交通主干道,南起安晋高速中新收费站,北至小海口收费站,总长7.4公里,路幅宽度为34米。其中,二号路北延线二标段全长2公里,已于今年6月30日通车。海口街道宣传委员陈铭告诉记者,二号路完全建成通车后,可实现高速路贯穿园区产业片区的目标,将有效改善沿线企业交通出行条件,对优化海口产业结构、增强市场竞争力、加快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

“在营商环境提升方面,园区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宗旨意识,把工作重心聚焦到‘优化服务、理顺体制、提高效能’上来,不断强化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助力高质量发展。”海口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博介绍,园区常态化邀请企业家参与重要活动、重大典礼及社会公益活动,定期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全面激发企业家爱园、建园、护园的责任感,真正做到让企业“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下一步,海口工业园区将抓投入上项目、强管理提效能、优环境树形象,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好“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赵书勇报道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