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市场准入效能试评估得分蝉联全省第一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 10月8日,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消息称,昆明市场准入效能试评估得分连续两年居全省首位,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市场准入效能评估制度是确保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高质量实施的重要举措,也是营商环境创新试点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总体部署,云南作为全国市场准入效能评估试点之一,自2021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市场准入效能试评估工作。评估工作涵盖省本级、16个州(市)及下辖的129个县(市)区。目前,2022年云南省市场准入效能试评估工作已全面完成,昆明市得分居全省16个州(市)首位,连续两年排名第一;西山区、五华区和官渡区居全省129个县(市)区前列。

据悉,昆明主要在平台审批运用、咨询服务方式、保障机制建设三个方面做得较好。在平台审批运用方面,昆明将多项市场准入办事事项纳入政务服务平台,提高了办事效率。在咨询服务方式方面,昆明大部分地区为市场主体提供了多种咨询渠道,加强了政府职能部门与市场主体的沟通交流,提高市场主体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的认识,为后续工作高效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在保障机制建设方面,昆明及所辖县(市)区在建立与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相适应的保障机制工作方面相对完善。

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昆明将从两个方面补足工作短板,畅通市场准入环节,提升市场准入效能。具体来说,重视市本级与所辖县(市)区的效能指数差距问题,加强全市统筹工作;进一步提高对违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案例的理解认识,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