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中长期贷款过审项目总投资937.5亿元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 11月8日,来自昆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消息,目前昆明市共推荐了4批中长期贷款项目290个,通过国家审核项目156个;入选项目总投资937.5亿元,占全省的30.26%,成为全市大抓产业、主攻工业的重要突破口。

今年9月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扎实做好扩大中长期贷款投放的系列部署,市发展改革委积极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组织项目申报、高效开展项目调度、加快促进银企对接,力争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有效投资。

具体来说,为推进中长期项目融资,市发展改革委通过迅速行动,广泛动员企业;把握重点,全面吃透政策;结合实际,精准谋划项目3项措施,有力推进中长期贷款项目申报工作,围绕贷款重点投向的17个领域145个细分领域,以及贷款支持项目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准确吃透政策、用好用足政策。在全面掌握各县区产业现状和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国家政策支持细分领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项目申报精准帮扶指导,切实提高项目申报成功率。

截至2022年10月底,昆明市共推荐4批中长期贷款项目290个,通过国家审核项目156个,占全省的16.34%;入选项目总投资937.5亿元,占全省的30.26%;项目贷款总需求476.88亿元,占全省的29.21%。

据介绍,下一步,昆明将把争取和用好项目中长期贷款作为强化投资要素保障、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为全市大抓产业、主攻工业提供新动能,持续放大项目中长期贷款杠杆撬动作用。

目前,昆明已建立中长期项目融资“日调度”工作机制,强化项目调度服务,争取尽快形成投资量,同时组织召开了昆明市中长期贷款项目融资银企对接会,相关项目业主、金融机构、担保机构等120余家单位参加了会议,及时促进银企对接,为项目和企业牵线搭桥。此外,昆明还通过“昆明市融资信用服务平台”的“中长期贷款调度”模块,进行项目实时调度,为政策落地保驾护航。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