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12家滇企拟被认定为“精品咖啡庄园”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 11月14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公示,拟认定12家企业为2022年云南省“精品咖啡庄园”。

公示内容显示,经企业自愿申报、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会同相关部门综合审查、州市农业农村部门推荐、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评审等程序,普洱爱伲庄园咖啡有限公司、普洱漫崖咖啡实业有限公司、云南思茅北归咖啡有限公司、保山市新寨咖啡有限公司、怒江粒述咖啡有限公司等12家咖啡企业拟被认定为2022年云南省“精品咖啡庄园”。

为加快培育一批种植品种优质、生产加工绿色高效、管理服务规范、一二三产业融合紧密、富民增收作用明显的精品咖啡庄园,提升咖啡产业精品率和精深加工率,加快全省咖啡产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进程,今年,云南省印发了《云南省精品咖啡庄园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精品咖啡庄园申报认定条件、认定程序、权利义务等内容。凡在云南从事咖啡种植、加工、销售和咖啡文旅等,并有工商登记注册的经营主体,均可申报云南精品咖啡庄园的认定。认定工作每年开展一次,实行动态监管。

经过多年发展,云南咖啡产业已基本形成完整的产业链,种植面积、产量、 农业产值均占全国98%以上,种植面积、产量分别占全球的0.82%、1.08%。2021年,云南省咖啡种植面积达139.29万亩,产量10.87万吨;农业产值26.43亿元,比上一年增加22.8%。全省咖啡产区分布于10个州市33个县,其中普洱市咖啡种植面积68.6万亩,产量4.57万吨,农业产值12.48亿元,位列全省第一。全省咖啡种植从业户数达25.23万户,从业人员102万人,平均每户咖农在咖啡产业上的年收入达10320元,比上一年增长21.1%。全省有咖啡企业420余家,拥有咖啡专业合作社409户,咖啡行业省级龙头企业达10家。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