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中国铜业王家桥生产基地将搬迁到安宁 投资87亿元 建设周期2年

1月3日,昆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铜业有限公司在中铜大厦举行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同推进中国铜业王家桥生产基地搬迁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东伟,中国铜业党委副书记、总裁高贵超出席仪式并签约。

据了解,中国铜业王家桥生产基地搬迁主要涉及西南铜业、云铜锌业两家冶炼企业,新建项目选址安宁东兴,计划总投资87亿元,建设周期预计24个月,建成后将形成每年55万吨阴极铜、15万吨锌锭产能及副产金、银、硫酸等,预计工业总产值360亿元。该项目是昆明市推动有色金属行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对延伸全市有色金属产业链、打造千亿级冶金产业集群、优化调整全市工业经济结构具有重大意义。

2022年,昆明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加快构建具有昆明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项目确定搬迁安宁后,昆明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践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靠前服务企业,协议谈判和项目前期并行推进,真正实现项目签约即开工。中国铜业与昆明市共同携手,落实云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传统产业,推动产业强省建设”战略部署,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一起努力,付诸实践,全力保障西南铜业项目快速落地、快速推进、早见成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结出硕果。未来,昆明市将继续以优势产业为基础,深入谋划项目,大力招商引资,为全市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和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打造坚实的现代产业基础,共同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