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23家省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优秀

昆明日报 记者杨敏报道 2月6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云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22年度评价结果公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对2022年以前认定的459家省企业技术中心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评价,昆明有242家企业参评。

公示结果显示,在昆明的参评企业中,云南航天工程物探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评价为优秀,约占全省32家的72%;昆船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201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评价为良好;昆明川金诺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技术中心的评价为基本合格;昆明智合力兴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技术中心评价为不合格,撤销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资格。

由于企业注销、停产、企业技术中心未开展工作等原因,泰康消防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昆明企业未上报评价材料,其省企业技术中心资格自动撤销。

按照《云南省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管理办法》相关要求,省企业技术中心原则上每两年评价一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于评价年度下发评价通知。评价程序主要为材料上报、数据初审、材料核查和评价,评价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基本合格和不合格。

上述管理办法明确,云南省企业技术中心实行动态管理,企业因运行评价不合格、逾期未报送评价材料两项原因被撤销省企业技术中心资格,自撤销之日起,两年内不得再次推荐该企业;因提供虚假材料和数据及主要由于技术原因发生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等原因被撤销省企业技术中心资格,自撤销之日起,三年内不得再次推荐该企业。

“省企业技术中心每两年评价一次,我们及时掌握企业动态,积极做好企业指导、培育和服务工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昆明将发挥好本地技术、人才、资源等优势,依托在昆各大高校,积极引导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开展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争取获批更多省、市企业技术中心,为昆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