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今年力争上市挂牌企业突破100家

昆明日报 记者倪瑗报道 2023年度昆明市金融办主任会议2月22日召开。会议由市金融办牵头举办,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对当前金融业发展情况和昆明市金融发展政策进行介绍和指导。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区金融办负责人,市金融办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市金融办传达了全省金融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重点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各县(市)区金融办、滇中新区财政金融局、各开发(度假)区金融工作部门交流了2022年的工作情况、2023年的工作计划及建议。

昆明市金融发展的预期目标是:2023年确保金融业增加值增速达2.5%,力争上市挂牌企业突破100家,争取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三农贷款余额达到5000亿元,绿色信贷余额突破3000亿元。

会上,市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李笠菲从推动金融业稳定增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大资本市场培育力度、扩大金融交流与合作、深化“三农”金融服务、规范地方金融发展、推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八个方面对2022年以来全市金融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今年,市金融办的重点工作是大力推动金融业发展和维护金融稳定。在推动金融业发展方面主要有8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金融业支撑性指标提升;抓紧抓实金融支持产业发展;抓紧抓实“昆易贷”扩面增效;抓紧抓实营商环境优化;抓紧抓实普惠金融支农支小工作;抓紧抓实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抓紧抓实资本市场培育发展工作;抓紧抓实金融对外开放工作。

在维护金融稳定方面主要有6项重点工作:健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行政执法体系;持续构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新格局;健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各项工作机制;遏制新发案件,加大存量案件处置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继续抓好P2P整治,做好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规范工作。

李笠菲表示,2023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金融活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务实苦干,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经济繁荣的“产业高地,实力春城”。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