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市元宇宙产业峰会成功举办

昆明日报 记者张怡报道 近日,昆明市元宇宙产业峰会暨首届元宇宙创新人才大赛暨城市文化IP形象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成功举办。当天,2023年昆明市第二届元宇宙大赛同步启动。

本次会议以“元聚昆明 数智未来”为主题,旨在助力元宇宙相关技术落地、元宇宙产业发展和优质人才培养。本次活动特别设置“2023年数字经济人才专场招聘会”,紧紧围绕昆明市“8+N”重点产业链布局人才链,实现人才开发与产业深度对接,搭建政校企三方合作平台,构建昆明市元宇宙产业生态,集聚优质企业和人才,加快元宇宙产业发展布局。

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鲁朝凤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昆明市首届元宇宙大赛是推动昆明市元宇宙产业和人才发展最好的试验田和孵化器,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数字技术的快速迭代,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

首届昆明市元宇宙大赛自2022年9月启动,历时3个月。参赛选手围绕昆明特有建筑、历史人文等,运用元宇宙相关技术进行创作。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15个优秀作品。大赛还为8所院校颁发“最佳组织奖”,为4位老师颁发“优秀指导奖”。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