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广期所在昆新设工业硅期货指定交割库

昆明日报 记者吴洁 通讯员杨光强报道 5月16日,广州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广期所”)发布公告,决定新设云南云铝物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物流”)为工业硅期货指定交割库(交割仓库)。

广期所于2021年4月19日挂牌成立,是经国务院同意,由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第五家期货交易所,也是国内首家混合所有制交易所。设立广期所是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服务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工业硅是广期所成立以来第一个上市品种。云铝物流成立于2017年9月,是中铝集团旗下云铝股份和中铝物流联合打造的专业化物流平台。

广期所在昆明设立工业硅期货指定交割库,将促进昆明仓储物流业发展,推进传统仓储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带动昆明期货交易和现货交易市场协调发展,进而推动相关物流业和云南水电硅材一体化产业发展。

云铝物流有关负责人表示,云南作为全国第二大硅产地,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指引下,光伏晶硅消费将成为驱动工业硅消费的主要力量,有很好的发展前景。设立工业硅期货指定交割库将提升云南在工业硅大宗交易定价方面的话语权,增强当地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交割库可推动产业上下游提质升级,为下游产业节约物流、资金和人工成本;有效帮助实体经济和金融资本合作,为云南开展硅产业期现结合等业务奠定基础。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