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云南13个文旅项目获中央预算内投资2.96亿元

昆明日报 首席记者廖兴阳报道 6月13日,来自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消息称,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下达云南省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2023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2.96亿元,共涉及13个项目。

13个项目分别是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项目2个、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和考古发掘项目1个、国家公园等重要自然遗产保护展示项目2个、重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个、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5个。这些项目的建设对进一步彰显云南中华文化重要标志的传播速度和影响力、提高重点文物和重大遗迹保护水平、健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提升改善重点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条件和重点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具有重大意义。

“十四五”时期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聚焦重点文化工程、重要文化遗产保护、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等重点领域,加大对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的支持力度。在主动服务指导各州(市)谋划储备项目的基础上,省发展改革委及时督促项目储备州(市)加快推进储备项目前期工作,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积极争取国家支持。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持续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强化项目一线调研,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尽快发挥效益。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