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定制化服务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 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园企服务中心服务企业68家

昆明日报 记者张怡报道 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数字产业大厦园企服务中心签约8家专业服务机构,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服务。

2021年,位于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万溪核心区的数字产业大厦完成竣工验收,开展招商引资、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服务体系搭建等工作。数字产业大厦投入运营以来,累计入驻企业152家。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迅速响应企业需求,数字产业大厦运营方昆明市智慧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搭建园企服务平台。该平台集共享式、移动式、联合式的空间于一体,旨在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进行孵化,推动合作和交流,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在数字产业大厦C1座一楼,咨询服务区、交流洽谈区等区域为企业办理各项业务提供便利。

园企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需求,中心搭建了完善的服务体系,与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及政务服务部门协调联动,实现高质量、集约化运营。针对孵化期、加速期、育成期等不同成长周期企业情况,量身打造服务包。

在孵化期,园企服务中心可提供办公选址、工商注册刻章指导、财务管理咨询、市场资源对接等服务,帮助初创企业解决生产经营活动中的事务性工作难题,提高运营效率。在加速期,园企服务中心可提供政策项目规划、行业专家对接、各类专利申请、各级政府资金项目辅导等服务,帮助企业获得相关资质及政府扶持资金,减轻资金压力。在育成期,园企服务中心可提供国家级资质认定辅导、技术转移辅导、信用修复培训、上市培训及上市辅导等服务,通过设立专家咨询顾问团,为企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此外,聚焦企业可能会面临的问题,“一带一路”数字经济(云南)原创认证保护中心主要提供知识产权应用、保护等服务,引导企业响应相关政策号召,重视知识产权战略运营,了解入驻企业情况,弥补知识产权方面的空白。创业辅导主要针对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发展障碍,归纳总结具有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和具有指导性的建议;根据孵化企业反映的问题,整合政府职能部门、投融资机构及中介机构、高校及教育培训机构、企业的资源与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咨询诊断和辅导培训活动。投融资服务包括设立投资基金,给予符合园区产业发展方向、处于种子期与初创期、拥有创新技术与创新商业模式、具有成长潜力的企业资金支持。在园企服务中心聚集政府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银行、风险投资公司等优势资源,缩短企业融资周期。

园企服务中心还与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市场等建立若干个针对不同产业需求的人才接口,通过高校定向、见习等模式为企业输送人才。截至目前,该中心已签约8家专业服务机构,在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开展了13场综合培训,服务企业68家,服务人数超1000人。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