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昆明努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

“省委、省政府提出昆明要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昆明有哪些具体举措贯彻这一目标任务?”在7月31日举行的“开好局、强信心、促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昆明专场发布会上,就新华社记者的这一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滇中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佳晨在现场进行了回答。

刘佳晨表示,省委、省政府对昆明的工作高度重视,要求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并开展“强省会”行动支持昆明发展。昆明市牢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2022年初,在全市上下开展“当好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活动,重点围绕“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在思想上破冰,凝聚当好排头兵的共识。通过学习讨论,人心思进、人心思变、人心思干的氛围更浓了,真抓实干、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劲头也更足了,汇聚起了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为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昆明市积极在发展上破局,细化当好排头兵的措施;研究制定了《昆明市当好排头兵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推动实施“产业振兴、服务升级、动能转化、城市焕新、幸福提质、实干争先”六大工程,组织开展30项重点领域三年行动计划,动态实施100个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以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成效当好全省发展排头兵。

“当好排头兵,关键看作风,根本在队伍。要在作风上破题,强化当好排头兵的保障。”刘佳晨说,一年多来,昆明通过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大力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深入开展争当“实干家”、整治“太平官”专项行动,让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成为共识,锻造堪当排头兵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下一步,昆明市将深入开展“当好排头兵”高质量发展大竞赛活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顶压奋进,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以省会之强带动全省之强,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和嘱托。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