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投资动态
订单量环比增长117.40% 暑假昆明太“热”了

今年暑期,避暑带火昆明旅游。旅游复苏带动租车自驾快速升温,租辆车在昆明自驾游,成为不少游客选择的避暑旅游方式。7月31日,据携程消息,昆明市不仅是今年暑期国内热门自驾游目的地,也上榜自驾避暑热门目的地,自驾避暑游订单量环比增长117.40%。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国内租车自驾订单量同比增长超八成,较2019年同期增长352%。成都、乌鲁木齐、三亚、海口、昆明、大理、贵阳、西安、西宁、广州排名国内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前十名;昆明、丽江和香格里拉还上榜十大自驾避暑热门目的地,订单量环比分别增长117.40%、94.14%和163.50%。此外,景洪上榜十大自驾游新晋黑马目的地。

截至目前,携程平台上的云南暑期度假产品预订量同比上涨90%,昆明、丽江、大理、西双版纳、曲靖排名暑期云南热门旅游目的地前五。受欢迎的云南度假产品避暑消夏属性满满,近期石林县上榜“2023避暑旅游优选地(县级城市)”,包含石林风景区的一日游产品受到避暑游客青睐。“丽江玉龙雪山+蓝月谷”一日游产品、“西双版纳傣族园+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一日游等也是热门度假产品。

今年暑期,自驾游呈现年轻化、个性化等特点。在携程平台的租车自驾游用户中,80后最多,占比43.18%,90后占比32.3%,00后占比同比增长近10%。新一代消费者对低碳、环保理念的看重,也体现在对车辆的选择上。目前,携程租车平台上,过半的旅行者选择新能源汽车。今年暑期,新能源汽车租车订单量占比增长110%,海口、杭州、昆明等城市的新能源汽车租车订单量占比上涨最快。

避暑还得是昆明,除了上榜十大自驾避暑热门目的地,昆明1条乡村旅游线路还获文旅部推荐。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2023年第二期“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全国143条线路上榜,包括昆明“生态康养 农耕文化”体验之旅在内,云南省有4条线路入选。

第二期“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乡村中的农耕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农业文化遗产、传统村落、文物古建筑等文化资源融入乡村旅游产品和线路,让游客领略农耕文明的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云南省入选的4条线路分别是“农耕返璞”主题线路昆明“生态康养 农耕文化”体验之旅、“茶香萦怀”主题线路临沧“滇红茗茶”寻根之旅、“诗意栖居”主题线路“红火楚雄”夏日民俗风情体验之旅、怒江“翻越高黎贡山 探秘驼峰航线”之旅。

其中,“农耕返璞”主题线路以农业文化遗产、灌溉工程遗址、农事体验活动、乡土社会研学等为特色亮点,适宜青少年开展研学活动或亲子出游。昆明“生态康养 农耕文化”体验之旅的行程为“华侨城溪栖山谷→牧野拾趣·阳宗海自然教育基地→华侨城云海农庄→华侨城温泉水公园→滇香国色植物园→九乡风景区→麦地冲村→天生桥”,串联4A级景区九乡风景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麦地冲村等,以风景观光、活动体验、乡土民俗、自然科普为重点,让游客感受昆明的独特魅力。线路最佳旅游时间为4月至9月,适合自驾出游。游客不仅能品尝柴火鸡、黑山羊、宜良烤鸭、都督烧卖等特色美食,还能购买宜良钩花扎染、宜良白陶、宜良木雕、宜良竹编、汤池老酱等土特产和三角梅系列产品、宜良duck小书童衍生文创产品等。

昆明信息港承建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访问本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312017000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滇B2-20090009-1